【心得分享】 亞當理論

getImage.jpg
如果你已是市場的參與者,我想這本書會使你當頭棒喝,點醒你已知卻不曾遵循的交易方法!而筆者非常榮幸,看完此書才了解到近來使用的交易策略,原來就是亞當理論
書中作者—威爾德,不斷在此書提到史洛門先生,大力讚賞他對於市場上的研究及貢獻,如果沒有史洛門先生,「三角洲理論」、「亞當理論」至今可能都尚未問世。

那針對這本書我想用書中的小故事帶出重點,也是這本書的精隨。
史洛門在一次與威爾德對談時提到,市場的選擇就像是流浪漢搭火車:「交易者就像流浪漢,假設坎薩斯市有位流浪漢要搭火車到西岸,他會不會搭上往東到紐約或佛羅里達的火車,卻又希望它回頭?當然不會。它一定得搭上往西的火車。那這位流浪漢要怎樣才能知道火車是往西開?很顯然的,火車剛開動時,他最能確定。因此他會等到火車剛開始往西駛離月台時,才跳上車。」
關於火車,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理論,但最基本的就是:它正往哪個方向走?而你唯一需要再關注的是:速度夠不夠快?有位成功得交易者說過:「從事交易不需要懂太多,真正該做的,反倒是別去關注那些不重要的事。」
看到這裡,我想大家都應該稍微有點明白,亞當理論主要就是在闡述『順勢交易』而特別的是你必須拋開以往對市場的認知,臣服於市場且只需要管市場正在做什麼。因為只有趨勢是你的朋友,而賺錢的唯一的方法,就是讓你交易的方向與趨勢相吻合,然後嚴設停損,認賠小錢,坐賺大錢!

最後我想更多的體會就留給各位自行閱讀,我就不再多加贅述。
另外這本書我認為很適合想學技術分析的人,因為書中有詳細介紹一些操作方式,甚至是心法的教學,然後它非常薄!不會讓你看到睡著🤣

元大期貨營業員 劉冠廷
專線:(03)666-3203
手機:0977568501
LINE:baby_93314
FB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GT.Futures
LINE社群
https://line.me/ti/g2/As276w2z2kN3_O3XAW7fVye5_L7k3SgRZFZEFA?utm_source=invitation&utm_medium=link_copy&utm_campaign=default

作者: 元大期貨營業員 - 劉冠廷

交易找冠廷,服務一定贏 / 服務宗旨:成為您交易路上最佳的夥伴!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洽詢:(03)666-3203 / 0977568501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